close

 

當日演唱曲目:
1.你最珍貴(和女主唱合唱)
2.這是怎樣
3.always
4.我期待(和女主唱合唱)
5.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6.人質
7.No way
8.如果還有明天
9.安可曲-你是我的眼
(感謝峯家happy_duby提供曲目列表~~)

話說
本來這七場的PUB巡迴演唱
奶茶早已死心放棄能夠現場聽歌的機會....
畢竟這種十一二點的時間很難拋夫棄子出門去....
10/28還是29號
想想連一場都沒聽成實在很不甘心
打電話給高雄娘家宅男小弟,打算叫他去捧個場也好
奶茶:喂~~我上次買給你的卓義峰專輯有沒有在聽啊?
宅男:有啊~~正在練歌呢~~
奶茶:他這次有pub巡迴演唱,10/31星期五在高雄是最後一場,在畫堤音樂餐廳
宅男:喔~~那間我知道~~裝潢還蠻特別的
奶茶:看你有沒有空下班後過去聽,義峰唱現場超強的~~(宅男正在餐廳實習中)
宅男:那姊妳要請假下來陪我去嗎?
奶茶:我沒假啦~~等我下班趕回高雄不管搭火車還是開車應該都來不及的啦
宅男:那妳搭高鐵回來嘛~~我幫妳出車票錢~~
奶茶:真的假的~~這麼大方?
宅男:對啦~~妳回來跟我一起去啦~~帶壞弟弟是姊姊的責任耶~~
於是....隔天宅男弟去買了畫堤預售票
奶茶去看定了高鐵的班次....
畫堤~~我來了~~!

10/31下班匆匆忙忙趕回家接了奶乾少爺搭了捷運到台北車站要轉高鐵
沒想到高鐵因為台南地震造成北上的班次全部大誤點
然後南下的車因為北上的車還沒到,居然就沒有別的車廂可以發車@_@
人山人海的場面就跟逃難擠火車一樣混亂....
好不容易擠上車抵達高雄大概是9點多
奶茶爹開車送奶茶到高雄港漁人碼頭去跟已經在門口排隊的宅男會合
然後奶乾就跟外公兩個人先回家去了~~
耶!奶茶(暫時)恢復自由之身囉!

宅男弟排在畫堤入口第二組
走過去開始兩姊弟的無厘頭閒哈啦
宅男:姊~~今天是萬聖節耶~~妳看店員都有變裝~~
奶茶:嘿嘿嘿~~我也有準備的啦~~(秀出包包裡預藏的kitty耳朵)
宅男:(嚇到倒退三步)妳妳妳....不是....吧?
奶茶:緊張什麼?!又不是要給你戴的!是我要戴的啦!
大概因為聊得太大聲,排在後面的小姐湊上前來問:請問~~妳是奶茶嗎?
奶茶:咦?!是啊我是~~妳怎麼知道呢?妳也是峰家族的成員吧~~
宅男:哇~~姊姊妳紅了耶~~(挨揍)
原來是家族的真和happy_duby,真開心在高雄遇到家族成員~~
決定待會入場之後大家同坐一桌~~

等啊等~~盼啊盼~~終於時間到了可以入場囉~~
奶茶很豪氣的衝進去挑了舞台正前方第一桌坐下
然後一直問:這樣會不會太囂張~~(謎之音:妳這厚臉皮知道囂張怎麼寫嗎....)
一張入場券可以換兩瓶啤酒或是兩瓶可樂
暫時不想喝酒的奶茶就先叫宅男弟去換兩瓶可樂來
然後....ㄟ~~斜前方那桌....那件熟悉的外套背影....是大瑄吧?
晃過去打招呼
大瑄:...............(瞪著奶茶不說話)
奶茶:我是奶茶.....
大瑄:我知道,我是想說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呵~~奶茶雖然沒有場場都到的大瑄機動性那麼強
但跑個一攤捧捧場還是可以的啦~~
坐了一會兒,暖場的樂團上場囉~~dj說團名叫-->海角17號~~
(是怎樣~~現在什麼東西都要跟海角扯點關係就對了....)
主唱-->穿女僕裝的年輕美眉
吉他-->長頭髮年齡不明男性
鍵盤-->學院風造型眼鏡男
貝斯-->黑色洋裝年輕女生
鼓手-->躲在玻璃框框後看不清楚
(很好奇為什麼鼓手前面要用玻璃還是塑膠板擋住?)
今天的選歌主題是電影
唱了不少電影的英文主題曲,也有國境之南,還有海賊王和棋靈王主題曲
唱功嘛....真的只能說普普....
麥克風的聲音如果調小,就聽不到她的聲音全被其他樂器蓋住
麥克風聲音調大,整個聽起來耳朵不舒服....
忘了是唱哪首歌時,麥克風突然靜音,女主唱很辛苦的繼續放聲唱著
不過即使是舞台前第一桌的我們也聽不太見....
基本上奶茶是個音痴,聽歌只會很任性的區分"喜歡"和"不喜歡"
而音感很好的宅男說:音質可以,氣不足,只有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她這首好一點

終於~~時間快到囉~~峰哥快要上場囉~~
(只看見滿場的人陸續輪流去洗手間^_^"....)
峰哥從我們桌旁走過去時
宅男弟還說:不上台看起來就像普通的宅男大學生嘛(咦!?你自己才是宅男吧~~)
峰哥一上台,大瑄就喊:你好帥!
峰哥:不要說謊
大瑄:你好帥!
峰哥:不。要。說。謊。
大瑄:我發誓!
峰哥:我又不是屈臣氏....
觀眾席後方也傳來熱情的歡呼聲
"卓義峰~~"-->女生尖叫聲
"我愛你~~"-->低沉男聲....
峰哥:為什麼是男的啊~~~~?!

上台之後第一首歌是跟女僕歌手合唱張學友的你最珍貴
宅男:超強!一開口唱歌就像被歌神附身~~完全不宅了~~
很明顯可以聽出,女僕美眉那隻麥克風調得很大聲,峰哥的麥克風音量有調小,
但是啊~~合唱的時候,峰哥渾厚嗓音還是完全蓋住了女聲
峰哥當然是唱得很好聽~~不過就是缺了點和諧感^_^"
當代女聲的POWER能夠尬過峰哥的,應該沒有幾人吧....
(跟阿妹合唱應該會很不錯喔~~幻想中~~)

第二首是唯一的專輯歌曲,這是怎樣
還是峰哥的招牌舞步~~^_^"超可愛~~

第三首
峰哥:接下來唱一首邦喬飛的抒情歌曲
大瑄:ALWAYS~~
峰哥:你以為你猜對了嗎?嘿嘿嘿......妳猜對了....對不起今天沒有準備別的梗....
哈哈哈哈~~大瑄真不愧是峰家的最佳樁腳~~炒熱氣氛一流的啦~~
不過啊~~峰哥把這首ALWAYS歸類為抒情歌曲?????
明明就很ROCK耶~~超好聽超好聽超好聽!
(對不起請原諒音痴奶茶的音樂素養不佳,沒辦法講出很專業的評語....)

第四首
峰哥:這首我每場都有唱,但都是自己唱,今天要跟年輕美眉一起合唱--我期待
什麼?!?!?!?!?!?!?!?!?!
不要啦~~~~~~~~~~
奶茶最期待聽的就是我期待這首啊~~~~(雖然上次KTV有聽到一小段)
人家要聽峰哥唱整首的啦~~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打滾耍賴中)
無奈滾得太含蓄....峰哥沒有注意到奶茶的無理取鬧....(本來就不會有人注意到的吧....)
嗚~~還好峰哥唱的部分真的很棒!奶茶也就含淚接受女僕美眉有點吃力的歌聲....

接下來
峰哥:剛剛在上面包廂聽到兩首歌非常想唱,請你們接受我任性的要求兩首歌都聽兩遍
然後開口: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任性得好!奶茶幾乎想要跳起來拍手了~~
光這一句的魅力就讓奶茶完全忘記剛才的小小不滿足~~
怎麼可以好聽成這樣啦!那個嗓音,那個尾音~~
讓人忍不住胸口熱烈的悸動,讓人忍不住想跳舞又想尖叫~~
剛才說女僕美眉這首唱得還不錯的宅男搖搖頭:等級差太多了....
偷偷瞄了一眼站在舞台角落的女僕美眉....臉色果然不太好....
讓奶茶想起....之前峰哥在快樂pk戰唱蝴蝶結時,康思婷的表情....
女僕美眉~~不要氣餒~~加油~~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豎拇指)(海賊王漫畫的梗)

接下來也是剛才唱過的歌,人質
這首奶茶之前不太有印象,對歌詞不太熟
在奶茶的歸類裡面是今天最抒情的歌
義峰唱起抒情歌,總會有種讓人很放鬆的舒適感
好像,整個空間被溫暖柔軟的絲絨包圍著....輕輕,暖暖的

再來~~
峰哥看了一下歌單,
說:讚!這首歌我七場都有開,可是只有這裡有,謝謝學長幫我抓譜~~
喔,原來那個長髮吉他手就是傳說中有像鄭中基的學長啊~~
這首歌~~將將將將~~NO WAY~~
這首之前有看峰哥在電視上唱過
聽現場發現,感覺比電視表演更放得開多了~~好有power~~好震撼~~
學長!謝謝你啦!(喂!不要半路亂認學長....)

最後!
如果還有明天~~
峰哥:每次唱這首歌都會有很多感觸,不知道還能唱歌唱多久?學長對不對~~
原來峰哥有這樣的感想....是否對於演藝圈或者對於宣傳期間的勞累感到疲倦?
加油!上場盡情唱,平時多休息,多保重好嗎?
有好多好多的人,因為你的歌聲得到安慰,得到活力,得到鼓舞
加油!

唱完這首峰哥下台,當然全場安可聲不斷
峰哥看看手機,似乎是時間不太夠?
但還是應聽眾要求走回台上翻看歌本,碎碎唸著:要唱什麼?還有排過什麼?
DJ:不知道唱什麼就唱專輯的歌嘛~~販賣溫柔這是怎樣忠實聽眾不一樣來四首~~
(奶茶內心os.幹得好~~dj大哥~~不過峰哥應該也很累了吧....)
最後和樂團達成協議演唱-->你是我的眼~~
峰哥隨性的坐在舞台台階上,閉著眼,腳踩著拍子,那模樣
好閃亮
散發著,真心愛音樂愛唱歌的那種光芒
給這個夜晚
一個非常美麗的結尾....

ps.還有後記....不過字數太多了....先寫到這兒吧....這時的情緒....需要沉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