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隔天還要上班的平常日
雖然用餐加上聽歌很傷荷包
雖然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
是的
奶茶還是去了^_^
事實上,義峰的表現證明一切都值得!
即使隔天掛著兩個黑眼圈
值得!
奶茶曰:我"歐練",固我在!
(我黑眼圈證明那天我在場~~)

下班之後匆忙趕去接了奶乾搭捷運
7點多一些的時候抵達主婦
奶乾居然鬧起少爺脾氣
一下子吵著要坐其他的位置
一下子嚷嚷著不要吃飯要先吃草莓蛋糕
哼哼哼~~
你娘我可不是你阿嬤,哪有任你予取予求的好脾氣
呼攏兩下還是乖乖跟奶茶坐到舞台前那兩桌最佳觀賞席去了

點餐的時候奶乾也盧個不停,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
不管
點奶茶想吃的辣味牛排蕃茄麵+松阪豬沙拉
主婦的餐點口味還不錯
奶乾吃了沙拉盤內的豬肉、番茄、四季豆等
還吃了不少麵包跟那種長長的餅乾
(記得有個名字叫什麼的....一時想不起來....)
但是麵真的蠻辣的~~沒辦法分奶乾吃
餐後甜點有杏仁藍莓蛋糕一小塊跟蔓越莓奶酪
奶乾看到紅紅的果醬開心的說:是草莓耶~~我最愛的草莓~~

好啦~~餐都吃完了
可是距離9點半還好久@_@
奶乾又開始耍賴
一下說回家從網路聽義峰唱歌就好
(什麼?!那奶茶幹嘛特地跑來吃這餐啊~~)
一下又賴在奶茶身上說要躺著睡到10點再起來
結果蹭過來蹭過去還一直嘮嘮叨叨的嘀咕
根本就沒有睡
9點多餐廳燈光轉暗,放下螢幕播放MV
奶乾少爺站起來宣佈:我睡得好飽~~
(鬼扯!)

終於等到義峰上台~~
唷~~剪頭髮了喔~~雖然瀏海還是常常蓋住額頭眼睛
(要為了擺出招牌花輪撥髮動作所以特意留的嗎?)
不過看起來有比較清爽
白T恤內還搭了粉紅色襯衫(後來被虧是pink boy)
(義峰:我是鼓起很大勇氣才穿這件的....)

第一首歌:祝我生日快樂
義峰:先跟你們說,今天抒情歌曲比較多,快歌只有兩首,早說我是假rocker了
(大爆笑)
歌詞裡那段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無法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是奶茶的心理作用嗎
覺得週遭峰迷們悄悄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

下一首:最長的電影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好幾個尾音好好聽好好聽~~是氣音嗎?轉音?假音?
音痴奶茶不會說明,但是真沒想到這首歌可以唱得這麼好聽~~

第三首,唯二快歌之一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義峰:很多人是因為這首歌所以比較認識我,那個我要問一下,
有沒有人看到培安哥來?我知道松柏有來
台下:有!在樓上~~
義峰:見鬼,我剛剛坐在樓梯口怎麼都沒看到?
第4首~~將將~~我期待~~
奶茶第一次
現場(電視上網路上的當然不算)
完整(ktv那次只有唱幾小段)
單獨(畫堤那場和女僕妹合唱)
聽義峰唱這首歌
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會翻攪情緒的舌根
但是義峰那投入的神情,那魅惑全場的凝聚力
不爭氣奶茶一整個開心感動到想哭

中間義峰介紹樂團的貝斯手
義峰:沒看過貝斯手這麼帥吧~~帥哥耶~~
貝斯手:喂....
義峰:有女朋友了吼
貝斯手:喂....
義峰:你們猜他幾歲?
小奶乾:16吧~~(很認真大聲回答^_^")
貝斯手:........(傻眼無言)
義峰:你看,小孩子不會說謊,厲害喔6歲就組團8歲出合輯吼?真是音樂神童
小奶乾:啊哈哈哈哈哈(很認真附和義峰葛格大笑)
義峰:你今天很開心喔?難得超過9點不用睡覺還可以在外面鬼混是吧,
我小時候都9點就....(招牌小聲碎碎唸出現^_^")

還有好聽的衝動、Always
義峰:我接下來要唱小安老師一首很好聽的歌,歌詞很直接我很喜歡,
不過有一些字不太適合小孩子聽(指奶乾)你等下聽到要把耳朵摀起來喔~~
來~~學我這樣(摀耳朵)~~跟著我做一次~~
奶乾:..........(瞪著義峰葛格完全無動作)
義峰:ㄟ~~講不聽~~那個媽媽給他頭殼八蕊~~
(大爆笑~~)
義峰:小安老師這張專輯很多歌都很好聽,可是賣得不好,好聽的專輯都賣不好
賣得好的專輯都........,我到處都買不到這張專輯,我還去問環球有沒有庫存,
結果也沒有,當初沒有買真是錯誤,只好都是"ㄤㄤ"聽....這首歌~~莫名奇妙~~
(此句需要翻譯嗎?)
(說到好聽的專輯都賣不好....咳嗯....當年舒駿老師也不是以銷售量見長的歌手....)

奶茶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看來用輕快曲調唱無奈情境真的是小安老師的獨特風格
好聽!又有種直戳傷口的痛快感
義峰這樣一講,奶茶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找找這張專輯來欣賞~~
至於那個不適合小孩的歌詞
沒關係啦~~奶乾現在真的還不懂,再過幾年可能就.....^_^"

對了,關於奶乾的笑點還有
峰迷:義峰葛格你好Q
義峰:不要說我Q,我又不是他(指奶乾),我認得你嘿~~今天沒有穿女裝
奶茶:可是他剛剛才跟我說,他覺得女生的衣服比較漂亮,他想穿女生的衣服....
義峰:(驚)不會我下次看到你,你又頂個hello kitty耳朵晃來晃去吧....堂堂男子漢....

義峰:接下來我要唱今晚最具挑戰性的歌....She's gone
........
抱歉
奶茶真的詞窮
我找不到任何字眼足以形容這首歌的精采!
這是很rock的歌
或許也是像很多關心他的歌迷們說的很傷喉嚨的歌
但是真好聽不是嗎?
奶茶不能理解
是什麼原理
讓這明明這麼高音這麼吵鬧這麼鬼吼鬼叫的歌
聽來不覺刺耳、不覺煩躁
只有純粹愉悅的享受
還帶種莫名奇妙的平靜
不懂
但看來義峰有達到培安老師的要求"唱得開心,自己也要爽到"
唱完之後義峰臉上綻出的那個笑容
讓人心頭無比甜蜜
而現場所有人那一波一波像是不會停歇的掌聲
或許也說明了很多不用說出口的這些那些

對了
那位每首歌都報以最高分貝尖叫聲的熱情神秘大O
答應義峰的承諾:為了你拼死也要練(還是為了你練到底?)
大家都有聽到喔~~
期待下次看到你上台跟義峰對尬嘿~~(應該不用跟義峰一樣練三年吧?)

還有什麼歌?還有什麼歌?還有跟薇琪合唱那兩首的曲名是什麼?
奶茶真是被She's gone的震撼感動到有點記憶紊亂
拜託記得當日全曲目的家人幫忙補足一下好嗎~~

總結
我"歐練",固我在!
不是啦~~
是很開心很感動很滿足很慶幸
真的
一切都值得了
多麼幸福,讓我聽見你

感謝Nicky補充全曲目:
01. 祝我生日快樂
02. 最長的電影
03.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04. 我期待
05. Always
06. 浪費愛情
07 .街角的祝福(vi)
08. 明明很愛你(二人合唱)
09. 心動(vi)
10. 大手拉小手(vi)
11. 莫名其妙
12. 衝動
13. She's gone
14. 天知道
15. 你的電話(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