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浮誇了點
畢竟和中南部災情比起來台北這天風雨並不算很大
(插播一下,義峰官網有匯整的愛心捐款資料,請大家伸出雙手幫助需要的人)
只是這天的心情有些波動,隱隱切合著周華健的風雨無阻這首歌
(剛剛才發現,原來編曲是小松老師)

小奶乾聽說要去主婦聽義峰唱歌,整天就嘮嘮叨叨的唸個不停:
媽咪~~我們要不要早點出門啊~~
媽咪~~我們要不要直接去餐廳吃飯啊~~
媽咪~~會不會來不及聽卓義峰唱歌啊~~
奶茶:不用擔心啦,義峰葛格今天是第二個上台唱歌的,我們吃過飯再去來得及的
奶乾:為什麼是第二個唱歌啊?義峰明明都是第一名no.1的吧~~
(不知奶乾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那首我是no.1的歌嗎?)

撐著傘牽著奶乾走到主婦,與nicky他們一起坐在門口等帶位
沒多久看見義峰走進來,手上拎著一包口香糖與喉糖
奶乾:(熱情揮手)你這麼早就來啦~~
義峰:..........(苦笑)
(應該更早就來了吧,還要跟樂團試音排演什麼的,剛剛是出去買東西吧)
義峰走進店內用手上口香糖敲了敲一位高挑店員美眉的頭
奶乾:他怎麼一走進來就.....
奶茶接話:把妹!!
奶乾:不是啦,我是說他一走進來就跟人家開玩笑
奶茶:喔,原來你不是要說把妹喔....
(對不起~~奶茶不應該亂教小孩這些有的沒的.....起立道歉)

父親節的關係吧
店內座無虛席熱鬧得很
我們一行人排到了面對舞台最左側靠近廚房那桌
有點遠,不過nicky說得好,重點是來聽歌的^_^

九點多林吟蔚上台演唱
選秀出身唱功果然具有一定實力
唱了蠻多首動感的歌曲都賣力的勁歌熱舞邊唱邊跳
奶茶不禁在內心os.女歌手好辛苦啊
吉他手阿BEN在演奏時帥氣的直接踩上舞台最前面那桌SOLO起來
林吟蔚:你很想紅吼=_=

十點多義峰上場
今天穿著和出席Marty Young那場活動一樣的白上衣+圍巾
很有型,很有明星味,很帥~~
不過其實奶茶也很喜歡短褲T恤頭髮亂亂戴眼鏡學生樣的義峰
先唱了蕭敬騰的疼愛
奇怪
義峰就是有辦法把每首歌都唱出和原唱不同的韻味
那麼的有感情
那麼的.....卓義峰

接著是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想起義峰之前接受訪問時曾說過自己原本的聲音是很秀氣像張信哲
後來硬把聲音練成現在這樣
沒有機會聽到美聲義峰
但義峰現在的嗓音唱愛如潮水,很溫暖,很好聽

接著是義峰說聽了大山唱之後才喜歡上的最長的電影
奶茶則是聽了義峰唱之後才喜歡上的
記得你叫我忘了吧,記得你叫我忘了吧
你說你會哭不是因為在乎
怎麼可以有人唱歌同時兼具狂放的power與細膩的情感呢

義峰說看到今天有很多是跟家人一起來過父親節的
叮嚀大家要對爸爸好一點,不要像他一樣出門就失蹤半年
還說卓媽之前打電話給他要他回家過節,他說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回去
所以今天要唱一首爸爸很喜歡的歌:鼓聲若響,希望卓爸可以聽到
義峰還問:現場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來的舉手
ㄟ,奶乾是跟媽媽一起來的,所以也算吧,於是舉起奶乾的手
義峰瞄了一眼,說:啊.....爸爸咧?
奶茶搖搖頭
義峰:所以媽媽帶小孩出來聽歌過節然後爸爸一個人在家看家?
奶茶笑笑比個正確的手勢
義峰:喔,阿捏你對他還真不錯....(轉頭對吉他手說:金歹命....)

這個....正確來說,奶乾爸爸並不是一個人在家
不過用另一個角度也可以這麼解釋.......
總之,如果不是有苦衷
奶茶又怎麼會在下雨天一個人帶著不到5歲的小孩出門到這麼晚呢
但這些有的沒的現場又怎麼說得出口,怎麼說得清楚
就當作是這樣吧
只要大家笑得開心,這樣就好
不願讓你看見我的傷處,是曾經無悔的風雨無阻

只是聽到義峰唱著"阿爸哩甘也五咧聽,聽到我用心唱的歌聲"
"心愛的哩甘也ㄟ諒解,問ㄟ來離開是不得已"
"三頓就愛呷,不通來畏寒,想到你不敢來哭出聲"
忍不住紅了眼框

義峰:接下來要唱這首是這一兩年因為選秀節目所以紅起來的歌,
但其實我十年前就有買這張專輯來聽,煌奇老師的你是我的眼。
還指著台下說:等下給你們唱喔~~
果然唱到附歌時義峰放下麥克風請聽眾們唱
不過大家應該都很害羞所以聲音不大
義峰的眼光還特地瞄來奶茶這桌,啊...奶茶當然是很想捧場的大聲幫唱啊
口素口素.....人家桌上的照相機開在錄音模式偷偷在收音啦.....這樣人家不敢出聲啦
(噓~~不要給主婦花現哪)
唉唷~~很難得舞台上的義峰眼神會對到台下來耶
奶茶一整個慌得手足無措.....

接著是always
義峰說:很緊張,前面坐著外國朋友,我的英文又不是很好
真是太客氣了,奶茶覺得義峰英文明明就很不賴啊
話說這power十足十的alway果然把台下兩個老外震得一臉驚嘆呢

義峰說:大家如果想聽什麼歌可以點歌,但是我會唱的歌真的很少,
所以如果是我不會唱的,那就請大家包涵聽我選的一些我很喜歡的歌
期間有人點了一首劉嘉亮的你到底愛誰
就看義峰頭上冒出好多個問號
不知道劉嘉亮到底是誰?問了一下原來是內地的歌手
義峰說:不好意思,我沒有聽過這首歌
然後有人點了愛你一萬年
義峰哼了兩句,問起:這首歌究竟原唱是誰?文章還是伍佰?
好像鍵盤老師還是鼓手老師說是萬沙浪
(套句松柏的說法,這要人文歷史比較長的人才知道了)

後來又有人點了最長的電影
義峰:這歌我第三首就唱過了,你這個就像是遲到十分鐘進電影院然後叫人家倒帶.....
這到底是誰點的,可不可以舉手一下,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剛才聽過覺得好聽所以重點一次?
沒人承認?這種時候就沒人承認,好啦,我就當作你是去上廁所了(笑)
然後有人點了販賣溫柔和我期待
義峰先唱了販賣溫柔,說:那個我期待的就讓你再期待一下~~
響起販賣溫柔的前奏之後奶茶轉頭看小奶乾
小奶乾一付很賊的偷笑表情
我說少爺啊,聽到喜歡的歌很高興也不要用那種表情偷笑好不好....

唱完販賣溫柔,貝斯手小蟲老師cuit義峰說只剩一首歌的時間
義峰說:不要啦,先讓我唱一首快歌然後再來唱我期待好不好
於是義峰先唱了動感無敵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接著是無論聽多少次多少次
每一次都有滿滿感動的我期待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是的,我如此期待
義峰,謝謝你精采的演唱,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又一段美好的時光

8/8 全曲目
疼愛
愛如潮水
最長的電影
鼓聲若響
你是我的眼
always
販賣溫柔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她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